Tuesday, September 9, 2008

我的第一次-张栋梁 From Now On大马演唱会



打从我2月18号开始training以来,一直最盼望的事情终于等到了,筹备一场演唱会!
一场本地艺人的演唱会,张栋梁《From Now On》大马演唱会,虽然没办法参与一开始的
策划;但很有幸的在筹备的中间加入,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...

在金河广场的Promo Tour,让我见到了明星效应,有很多的粉丝到场来支持偶像,而我这次并
不是观众了,学习如何准备tools,bunting,backdrop等等等的东西;布置场地,还有如何面对media与sponsor;还有更更多的是如何去应付艺人的周边事务吧!

虽然只是短短的45分钟,但是幕后的筹备真得很辛苦,看见整个活动的结束之后,
真得整个人都轻松了,而且心理也划过一丝丝的感动,毕竟看见了一些成果,心里某名的感动了起来!还有,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,要跑来跑去,走来走去,但获益良多^^
套我公司里的一句话,我们为那位艺人做演唱会,我们就得“爱”那位艺人!
结果我爱上了张栋梁?哈哈~ 

我 耐心的等了又等,终于到了演唱会的1个星期前,我投入了Operation当中,当了Operation助理,第2次来到bukit Jalil 的Stadium Putra体育场,里头真得好大!一个可以容纳万人的体育馆,一开始就和几个general workers开始布置场地了,找适当的地方将海报年起来,去准备artiste房间,舞蹈老师,乐队要用的房间等等,在里面准备吹风筒,衣架等等东西, 然后再make sure checklist里面的东西都带齐全了,不然,我会死的很难看!因为阿sam姐姐很认真的样子,很可怖的~ 呵呵~

然 后呢,就要开始弄signage啦,要以一个观众的角度去将那些signage粘好,不然到时候就找不到正确的入口啦,毕竟场地很大!之后,在场地的中间 那里运来的6000多张的椅子吧,要一一的点算,点错的话,也完蛋了,呵呵,那些椅子看起来好像很少,但排开来的时候,我可以说,真的很壮观!OW! 满恼人的事情应该是为那6000多张的椅子粘上号码吧,真的如果不是有人帮忙的话,会疯掉的!再再然后,就是要挂上sponsor的banner,要排的 漂亮,排的美丽,看起来顺眼~ 




之后呢,就到了艺人的团队彩排了,我们要负责他们的交通饮食等东西,比较麻烦的是台湾那边的制作团队吧,吃不惯马来西亚的杂菜饭,不过说真的,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好吃,但饿起来,还是被我给消灭了!我服务最多的是蓝波老师吧,很有礼貌的台湾人!真的非常有礼貌,而我跟蓝波老师的这两天,学到了几句不错的台湾调调,哈哈,可以做台湾人了!蓝波老师的舞蹈队真的很喜欢吃叉鸡饭咯,每天到了中午的时分,就要冒着烈日当空,坐着sam的小绵羊飞到另一个角落去打包回来,另外一提的是,他们也超喜欢喝奶茶!不知道点解~

看见了舞台灯光等等设备的搭建,惊叹演唱会真的不容易办,要花几天的功夫搭建,却又要在演唱会结束的时候立刻解体,真得令人惋惜着;演唱会当天,与一班workers在外搭起barricade,呵呵,蛮好玩的,而且这一两天的相处,也与这班workers成了朋友,也认识了蛮多人,接近傍晚时分,天不做美,下起了大雨,但歌迷们的热情依旧,现场外开始沸腾起来了,我们一班人也在里面忙得不可开交!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,只能说:"我的脚要断了","我的脚要断了"在stadium里面走,跑,跳,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为来来回回的真得很累,而且距离我们的operation room很远,很折腾人~

印象最深的是在演唱会要开始的时候,遇见了一位坐轮椅的auntie与她的家人,不幸的是stadium里面的两架电梯失灵了,向雇用来的security叔叔不果,老实说心里蛮气的,帮一下忙也不可以吗?真的那么难吗?还满口跟我说道理,真的很想"盅"他几下消气!因为行动不便的auntie也枯等很久,我明白那对一个行动不便的人心理上也许会有点冲击的,只好一直对她还有她的家人道歉,说对不起~最后还是我,sam,ah teh,ricky他们一起努力将auntie抬下场地,上下几个台阶后,终于抵达了中间的场地,也找到了座位,真的很喘!很喘!

同样的事情,在几分钟之后发生了,又有一位行动不便的auntie需要协助,这次的这位auntie重量级的,
于是4个人同心协力,花了9只牛2只老虎的力量,中间也休息了一下下,到后来才成功完成任务!
真的是刻苦铭心啊!到演唱会结束,还需要妥善的另外安排两位人士离开,真的对这意外感到抱歉,
毕竟她们是抱着期待开心的心情而来,只是这点小插曲,希望不会影响到她们的心情吧!

演唱会结束大概要11点了吧,然后又要马上离开演唱会场地到金马皇宫的酒店去celebration party的现场,看张栋梁接受媒体的访问,谈了演唱会之后的感想,然后就有简单一些仪式,再有一点的餐点供享用的,到整个过程的结束,大概已经深夜3点多了吧!在那时候的感受,我只想说"我的脚真得要断了"走路也比平时慢了1.5倍,很痛!

No comments: